青岛市北疾控指导街道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演练

2021-11-12 17:22: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青岛报道

  11月10日, 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受邀到敦化路街道办事处指导开展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本次演练分室内聚集性疫情处置桌面推演;室外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市北区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将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三个环节。

  市北区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认真观摩了此次演练过程,对演练中存在的漏洞和短板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同时结合自身参与新冠疫情处置的真实案例中出现的社区与办公楼宇的不同封控应对措施、特殊人员的封控管理、生活垃圾消毒和全员核酸检测中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经验分享。

  通过本次演练进街道办事处一步细化完善疫情处置指挥调度程序,强化了各成员主体职责,加强了部门、街道、社区协作联动,提升了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达到了检验预案、完善准备、堵塞漏洞、加固防线的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