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指导形式 全方位提升青岛市市北区精神卫生工作

2021-11-12 11:28: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青岛市市北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工作,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项目管理的规范实施,11月10日,市北区疾控中心邀请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到兴隆路街道民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登州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现场技术指导,辖区其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现场观摩。

  近期,市北区卫生健康局、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了2021年下半年度市北区精神卫生工作培训会议,重点讲解了患者管理的真实性、规范性等内容。为巩固学习成果,提高机构工作人员实战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全区精神卫生服务水平,市北区卫生健康局、市北区疾控中心再次邀请了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在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时开展技术指导和现场观摩,通过“点对点”指导、“面对面”交流的形式,针对患者个人信息、随访表、查体表以及延伸的规范管理、查体、面访等存在问题比较多的环节,实施精细化梳理和讲解,全方位、多维度提供项目管理技术支持。

  本次技术指导以实战的形式进行,逐条梳理电子档案内容,现场解答每个机构提出的问题,较会议室培训更能提高参会者的专注度和参与积极性,而且更具有针对性,贴合日常工作,得到了与会机构的一致好评。

  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继续立足于强化指导、培训和质控工作,提高辖区精神专科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对患者进行随访、面访等工作水平,确保无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事件发生。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助力建设平安市北,以迎接即将到来的冬奥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