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小课堂 学习新阵地--青岛市北妇幼中心开展继续医学教育讲堂

2021-11-12 11:28: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市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以“中医小课堂,学习新阵地”为主题中医继续教育讲堂,拓宽医务人员中医知识学习沟通互动的新途径。
  教育讲堂由中医科医生详细讲解了中医体质辨识的理论基础、辨识意义、判定方法、具体体质分型及针对不同体质的养生方法;同时为医务人员讲解针灸、拔罐、经络等常见的中医保健知识,拓展性课堂开辟了医务人员继续教育学习的新阵地。

  相关中医专家介绍,中医体质辨识以人的体质为认知对象,从体质状态及不同体质分类的特性,把握其健康与疾病的整体要素与个体差异的关系,制定防治原则、养生方法。中医体质辨识为中医体质与易发健康风险的宏观对应开辟了新的标准化途径,可以实现“未病先防”和“既病防变”的治未病目标。不同体质的人适用不同的养生方法,根据自身体质选择合适的养生方法,可起到增强体质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