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无偿献血代言人宋泽帅--烈火英雄 热血逆行

2021-11-10 14:05: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青岛报道

  宋泽帅,崂山消防大队银川路消防救援站站长,从2016年第一次献血至今,已累计献血34次,捐献全血1600毫升,血小板57.5个治疗量。每每想到自己献血能挽救别人的生命,一种自豪感便油然而生。

  践行使命护一方平安

  自2005年入伍以来,宋泽帅视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的利益为重中之重,在平凡的岗位上,把青春和热血注入警营,在一次次的灭火救援中磨砺成长,临危不惧,危难时刻冲锋在前。消防工作养兵千日,用兵千日。身为一名消防指战员,几乎每天都要面对水与火,时刻都要面临着生与死的考验,在十六年的消防救援工作里展现热血男儿的价值所在。助民于危难,救人于水火,消防员就是老百姓的守护神,宋泽帅为成为一名消防员而感到深深的骄傲。

  "今天的实际行动永远强于明天的口头承诺。"这是宋泽帅最喜欢的一句话。因为了解病人对血液需求的迫切,他一直坚持献血,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少一份死亡的威胁,多一份生存的希望,而他也确实做到了。宋泽帅的无私奉献,让一些需要血液救治的患者转危为安,从而获得生命的延续。对宋泽帅来说,无偿献血就同他的职业一样,可以为人民奉献,为人民服务。所以能够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他感到非常的荣幸。

  烈火英雄托起生命之花

  身为崂山消防大队银川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宋泽帅以身作则,带领单位的同志们一同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有一次一位同志初次献血十分的紧张,宋泽帅跟他讲述了自己第一次献血的经历,原来大家都会紧张,克服它,战胜它,自己的血液可以救活千千万万需要用血的人,这是多么伟大的事啊!听了宋泽帅的鼓励,战友不再紧张和害怕了,一旁的同志听了宋泽帅的话,更加坚定了为献血事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决心。此次活动,宋泽帅带领同志们积极踊跃地参加,感受到了为人民群众作出一份贡献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作为一名党员,宋泽帅始终牢记要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遇到危险和困难会迎难而上,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奉献在第一线。他敢打敢拼,勇争第一,无偿献血也不甘落后。除了积极在单位组织宣传无偿献血,他还鼓励家人和朋友,希望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带动身边的人一同参与无偿献血。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宋泽帅先后三次奔赴血站捐献血小板,为临床安全用血尽绵薄之力。

  哪怕前方是熊熊烈火,你也从来不会退缩,你总是不惧危险奔赴火海,践行使命守护一方平安。当生命需要奔流不息的血液时,你又义不容辞伸出手臂,捐献热血托起生命之花。烈火英雄,为爱逆行,警铃紧系脉搏,热血连接生命,为无偿献血代言,做生命的守护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