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妇幼:关爱女性健康 对乳腺癌说“不”

2021-10-18 16:23: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通讯员 许丹丹 青岛报道

  10月18日是世界乳腺癌宣传日,青岛市北妇幼专家走进仲家洼社区,开展“做健康女性,从预防乳腺癌开始”科普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女性朋友对乳腺癌的认知,对乳腺癌说“不”。

  专家从乳腺结构、乳腺癌病因、乳腺癌的体征、乳腺增生、乳腺自我检查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乳腺健康和乳腺癌防治等知识。专家提醒预防是最好的治疗,让女性朋友们进一步了解到乳腺癌的预防知识,例如要避免熬夜、拒绝酒精、过量激素、保持健康的体重、良好的心态及生活习惯等,应该通过定期体检做到早发现、早诊断,乳腺癌就可防可控可治。

  此次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实用性高、针对性强,现场发放宣传材料60余份,医护人员还与女性朋友们进行了活跃气氛的小游戏,增进了防癌知识的交流与互动,提高妇女对乳腺癌疾病的防治意识及预防水平。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让身边更多的女性了解乳腺癌预防知识,牢固树立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新观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