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2021年社会心理健康指导师暨社会心理服务专员复训班开班

2021-10-18 15:5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锐 王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刚 通讯员 郑锐 王婧 青岛报道

  10月18日,崂山区2021年社会心理健康指导师暨社会心理服务专员复训班启动仪式在崂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

  崂山区社会心理健康指导师暨社会心理服务专员复训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青岛新阳光心理研究所李克富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专家引领、团队服务的培训理念和此次培训课程的主要内容,强调学员掌握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的重要性。

  青岛新阳光心理研究所李克富教授接受记者采访

  他介绍,本期培训共计10天,60个学时,采用线上理论授课、线下实操演练的方式进行。线上培训主要包括普通心理学、心理咨询技能、社会心理学、心理诊断技能、咨询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变态心理学与健康心理学、心理危机干预策略等基本理论;线下实践由专业老师指导进行,主要包括危机干预策略演练、心理服务技能训练等基本技能;11月1日进行结业考试,最终考试成绩由考勤、随堂作业、笔试三部分组成。他表示,为保障授课质量,复训将沿用主“培”又重“训”的宗旨,坚持好听实用、深入浅出的原则,争取做到让复训的学员们入脑、走心、会操作,将严格做好考勤、认真组织完成作业进阶、考核等各项工作,对学员在复训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及时跟进并予以反馈,确保高质量完成复训任务。

  崂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郭鹏介绍有关情况

  之后,崂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郭鹏详细阐述了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她指出,组织心理健康指导师和社会心理服务专员培训,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要求,全力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具体体现,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区心理健康服务队伍专业水平,为做好“心怡崂山”特色心理健康服务夯实业务基础。全区计划培训社会心理健康指导师100名、社会心理服务专员100名。其中,社会心理健康指导师培训对象为各街道、各管区心理咨询室管理人员,各医疗机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人员;社会心理服务专员培训对象为各街道、各社区网格员和管区、社区工作人员。她强调,各位学员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珍惜宝贵培训机会,按照要求完成课程学习、力争考试取得满意成绩,为创建平安崂山、健康崂山贡献力量。

  最后,崂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崂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书记林思夏宣布崂山区社会心理健康指导师暨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专员复训班正式启动。

  崂山区卫生健康局、崂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青岛新阳光心理研究所有关领导和各街道、社区本期学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