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热血燃”506名外贸师生在青无偿献血15.33万毫升

2021-10-18 13:48: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通讯员 付晓青 青岛报道
  以“青春热血燃”为主题的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10月14日上午10点许,青岛市中心血站的爱心献血车开进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持续10小时的无偿献血活动中,共有506人成功献血 15.33万毫升!

  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由校团委牵头,星火志愿者们积极与血站工作人员沟通交流,策划组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利用校园广播、公众号、微信群、QQ群积极转发无偿献血知识开展线上宣传,同时在公寓楼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召开无偿献血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线下面对面的无偿献血宣传发动活动。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当天,共有30多名的志愿者在现场服务,“星火红马甲”成为校园里靓丽的风景线。
  来自国际运输与物流系辅导员于红俊老师,体检合格后献血300毫升,并留取了造血干细胞血样。于红俊在天津上学期间,曾经3次献血,是无偿献血的忠实粉丝。“这是我在青岛的第一次献血,献血过程中了解到还可以同步留取造血干细胞血样,完成了我多年的心愿。工作人员还告诉我青岛已经有了三免政策和电子献血证,我深刻体会到了在青岛献血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后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一定会定期献血的,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尽一份社会责任。”

  大二学生邹晟君当天是第2次走上献血车,顺利献血400毫升。“自从入校以来,每次献血车进校园,我都会来参加。每次献血都有一种'送人玫瑰 手有余香'的幸福感,我献血我快乐!”
  星火志愿者蒋汶珊结束志愿服务后,走上献血车献血300毫升,完成自己的首次献血。当拿到献血证后她开心地说:“国家送我免费疫苗,我回馈社会'大红包'。只要条件允许我会定期献血,希望能帮到更多的病患。”

  献血活动从白天到了黑夜,结束时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的师生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爱心奉献勇担责任的新时代青年精神面貌,展现了不负韶华热血燃的青春激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