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向党 医心为民】聚焦莱西 岛城再添一处血小板捐献点

2021-10-13 14:17: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青岛报道

  为更好地满足患者救治需要,为临床及时提供安全血液,青岛市中心血站着力打造半小时爱心献血圈,继西海岸新区、胶州、即墨之后,莱西再添一处血小板捐献点,并于9月29日正式运行。

  新的血小板采集点在莱西北利群爱心献血屋,位于莱西市上海路北利群南大门外西侧,临近商超,交通便利。屋内配有三台Amicus全自动血细胞分离机和采血椅,可单臂采血,每天可满足9-12人的捐献需求。献血屋内还配有中央空调、红外测温仪等先进设施,环境宽敞,优雅舒适,能够为献血者带来更加温馨智能化的献血体验。

  9月29日上午9点左右,莱西北利群爱心献血屋迎来了第一批血小板捐献者,他们正是莱西献血服务部主任刘成阳、副主任苏永及医师徐燕青。血站工作人员率先垂范,为爱撸袖献热血。

  以往他们都会趁着去青岛市中心血站开会的机会捐献血小板,如今莱西也有了血小板采集点,家门口就能捐献,三人义不容辞地打起头阵。捐献过程很顺利,在他们的带动下,运行当日莱西北利群爱心献血屋共有6人成功捐献9.5个治疗量的血小板。莱西献血服务部主任刘成阳表示,无偿献血是血站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们会继续身体力行做好宣传招募和服务,号召更多爱心市民了解和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

  目前莱西北利群爱心献血屋运行良好,每周四至周六9:00-16:00定期开放。爱心市民可关注“青岛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通过底部菜单栏“成分血预约”窗口进行网上预约,也可以致电莱西献血服务部电话0532-88460179(周一至周五)进行电话预约,欢迎广大爱心市民预约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