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血压日 | 血压要知晓 降压要达标

2021-10-09 17:0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海康 通讯员 朱晓靖 青岛报道

  2021年10月8日是第24个“全国高血压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当天,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生在疫苗接种门诊门口,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发放高血压防治知识手册,讲解血压防控知识。

  专家指出,血压超过140/90(mmHg)要关注。未使用降压药物的情况下,非同日3次测量血压超过140/90mmHg,可诊断为高血压,并开始治疗。

  目前,高血压已成为我国的常见病,多发病。高血压联盟、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制定的中国高血压患者教育指南指出:我国心血管病死亡占总死亡的 41%,每年死亡 350万,其中70%的脑卒中和 50%的心肌梗死与高血压有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