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热血燃”第2季火热开启 首站1109位热血青年撸袖献血33.39万毫升!

2021-09-28 15:46:3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通讯员 付晓青 青岛报道

  以“青春热血燃”为主题的青岛市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第2季于9月25日正式开启啦!第一站来到了青岛农业大学城阳校区,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下,首站共有1109人献血33.39万毫升,极大地补充了血液库存。

  金秋时节的农大校园秋韵浓浓,纤细温柔的秋雨洗礼着校园,随着秋风飘落的树叶承载着春夏的青春记忆。献血车的到来像是吹响了“热血燃”的爱心集结号,激发了同学们“我为祖国献血热血”的豪迈激情。12小时的无偿献血活动中,1109位农大师生踊跃参与,书写热血青春最美画卷。

  新学期开学后,血站工作人员走访农大,校方领导非常支持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暑假期间我们接到《青指办发〔2021〕255号关于做好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血液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经开会研究决定开展以‘你我热血同脉,家国爱心同行’为主题的校园无偿献血活动。无偿献血彰显着勇担社会责任的新时代青年精神,也是一堂生动的实践课!”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牵头,校红十字会志愿者积极与血站工作人员沟通交流,策划组织发动本次活动。为加强各院系志愿者们的相互交流,血站工作人员与青农大志愿们于9月18日在校体育场举行了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素质拓展活动,在活动中交流中志愿者们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为献血活动的组织宣传发动做了良好的铺垫。

  志愿者们利用校园广播、公众号、微信群、QQ群积极转发无偿献血知识开展线上宣传。在公寓楼发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召开无偿献血主体班会等形式开展线下面对面的无偿献血宣传发动活动。活动当天有60多名的志愿者在现场服务,“红马甲”成为校园里靓丽的一抹红。

  青岛农业大学城阳校区的莘莘学子展现了青春热血燃的激情,为青农大的学子们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