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家医随访”守健康

2021-09-17 14:2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刚 通讯员 朱晓靖 青岛报道

  9月15日,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孙刘家医团队走进刘家下庄社区开展第三季度慢病随访工作。

  此次随访主要以高血压病、糖尿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开展,随访项目包括血压、血糖、血脂、用药及健康教育。针对心脑血管疾病的健康问题及影响因素(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尽早采取有效干预措施,并提供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一体化服务,实现早诊早治早康复。共随访服务30余人,现场发放健康宣传折页70余份。

  随访活动中,团队长李晓丽讲解了单纯高血压及高血压合并血脂异常的生活方式,饮食结构,及药物干预。并通过生动的模具,示范了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机理,高血压导致心衰的原理。

  据介绍,此次随访主要是根据不同人群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健康教育与促进,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养成符合自身和家庭特点的健康生活方式,实现健康生活少生病。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氛围,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