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不改 教书育人责任担当——青岛卫生学校举行教师节职业礼遇活动

2021-09-10 17:2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刚 青岛报道

  为大力颂扬教师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增强职业幸福感和荣誉感,9月9日下午,青岛卫生学校隆重举行教师节庆祝活动。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副局级领导吕富杰、科技教育与交流合作处处长李兵、军民共建领导、社区共建领导、校领导以及教师、校友、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领导们为从教满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的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他们投身教育教学事业的辛勤付出。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副局级领导吕富杰为全体教师送来节日祝福,他强调学校要落实好教师职业礼遇,营造尊师重道的良好氛围;要继续推进制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学习优秀教师立德树人的先进事迹,为开创卫生职业教育新高度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岛卫生学校校长宋守正就卫健委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并从教育教学能力、师德师风建设等多方面回顾了学校一年来发展变化,希望广大教师能够立足本职岗位,做“四有”好老师。

  活动现场,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吕晶老师和从教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的教师代表纷纷发言,畅谈从教体会,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过硬教学能力开启学生的职业生涯。

  活动特别设置了导师带徒结对仪式,老教师与刚刚入职的新教师结对共促,实现了教育的薪火相传。学校教师重温从教誓词,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培养符合社会要求的合格卫生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校在教师节期间还举行“我以这样的方式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深化社区共建文明联创。先后组织教师开展社区卫生清洁、健康义诊科普宣教、文明引导等公益活动,收到良好的社会反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