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我为群众做实事 风雨无阻健康同行

2021-07-30 16:47: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刚 通讯员 朱晓靖 青岛报道

  日前,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工作人员伴随着“烟花”走进河南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为因“烟花”来袭无法到户外活动的老年人送上健康知识。

  本次活动中心健康教育宣教科联合呼吸学组走进河南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为居民开展健康教育相关活动。中心的医护人员为现场活动的45名签约老年人开展慢病随访,为有需要的35名居民提供COPD筛查,并开展了《消除肝炎不容等待》、《慢阻肺的自我管理》健康教育讲座,现场解答老人提出的问题和疑问,并发放肝炎、慢阻肺、健康素养等健康教育资料共计200余份。

  据介绍,送服务上门是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做实事”主题活动内容之一,中心医务人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走进居民生活,开展健康暖心行动。避免居民在炎炎夏日抑或是天气不佳的日子里到中心奔波,同居民面对面了解其健康需求,进一步完善健康教育计划,更有针对性地为群众提供健康服务,让居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关注到自己的健康,不断提升健康素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