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妇幼中心开展“保护母乳喂养 共同承担责任”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

2021-07-29 09:04: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通讯员 李运华 青岛报道

  8月1日—7日是第30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为让更多人关注和支持“母乳喂养”,青岛市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紧扣“保护母乳喂养,共同承担责任”主题,广泛宣传普及保护母乳喂养的重要性,旨在提高婴幼儿出生到两周岁甚至更长时间的母乳喂养率。

  广泛宣传 营造氛围

  利用市北妇幼中心“一网两微”、儿保科1—36月龄微信群、儿童中医群、孕产妇群等微信群积极推送母乳喂养知识,采用海报张贴、电子屏宣传、视频播放、科室宣传展架展板、医师面对面咨询等多种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和针对性,发放宣传资料,营造母乳喂养宣传氛围,积极倡导母乳喂养。

  云课堂培训 线上传授知识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中心孕保科利用孕妇学校开通云课堂举行别开生面的母乳喂养线上培训,为准妈妈、准爸爸普及保护母乳喂养的重要性,讲解母乳喂养的好处、示范母乳喂养方法技巧和护理要点等,解除宝妈的后顾之忧,提高母乳喂养率。

  强化督查 巩固成果

  市北妇幼中心组织相关人员对辖区爱婴医院进行督导检查,重点督查爱婴医院母乳喂养宣传氛围、产妇母乳喂养知识知晓率、医护人员母乳喂养培训效果等内容,督促医院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医院母婴保健服务水平,进一步巩固爱婴医院成果。

  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保护母乳喂养是社会各界共同责任”的社会氛围,努力创造有利于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的健康和文化环境,提高了全社会母乳喂养知晓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