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妇幼中心开展全区孕前培训 提升随访精准度

2021-06-17 16:59: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通讯员 李运华 青岛报道

  近日,由青岛市市北区卫健局牵头,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依照《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规范》要求,对辖区承担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随访工作的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全区22个街道共计30余名随访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针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早孕随访、妊娠结局随访、如何提高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人群的精准性、早孕妊娠结局随访质量等相关工作要点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国家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网站的使用进行规范化培训和现场演示,一对一指导学员掌握网站的使用流程和技巧,使大家更加直观学习领会和熟练应用。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街道孕前随访管理人员早孕和妊娠结局随访能力,规范了国家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网站的使用,为提高孕前检查人群精准度和早孕及妊娠结局随访完成率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