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妇幼中心:中医专家进社区,辖区居民得实惠

2021-06-16 10:20: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见习记者 郑阳 通讯员 张克杰 青岛报道

  近日,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走进市北区阜新路街道东太平社区,开展“中医专家进社区” 讲座义诊活动。

  区妇幼中心中医专家刘星余针对夏季养生、中老年常见眩晕症等问题与社区居民进行面对面交流,就夏季饮食建议、夏季养生小知识、眩晕辩证等中医保健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指引大家学会如何正确饮食,增强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的健康意识,并与居民进行互动体验。居民还就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健康问题进行咨询,中医专家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中医专家免费为社区居民进行中医体质辨识和把脉问诊。现场居民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学习到很多养生知识,还现场体验了一对一中医体质辨识服务,感谢市北妇幼专家带来的精彩授课。

  “通过活动开展不仅把实事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还弘扬了祖国中医文化,尤其一对一的中医体质辨识服务,更是让社区群众近距离接触中医、了解中医,切切实实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市北区妇幼中心副主任丁艳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