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撸袖 青岛考生家长“别样”加油

2021-06-08 15:32:03 来源: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见习记者 郑阳 通讯员 高杰 刘焕先 青岛报道

  6月7日是考生奔赴高考考场的重大日子,而作为考生的父母们,有的陪伴在考场旁,默默地等待着,有的继续在工作岗位上,有的则以无偿献血“别样”的方式为自己的宝贝加油助威!

  即墨区移风镇的毛乃芬就是以这样的方式为宝贝女儿送上美好的祝福,这也是她第7次奉献爱心之举。 毛乃芬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但是她思想超前,很赶“时髦”,是村里为数不多常年坚持无偿献血的人。20年前,她经过停放在即墨利群广场的爱心献血车,看到车里进进出出的献血者,她深受感染,毫不犹豫地撸袖捐献200毫升全血,顺利完成了自己的献血初体验。从此,也开启了她无偿献血之路,只要有机会她就献血,几年来,已捐献全血7次共计2100毫升。6月7日一早,她把即将参加高考的女儿送进即墨区第一中学考场,随即坐车赶到即墨佳乐家爱心献血车,经填表、体检、化验后,成功捐献300毫升全血。

  在献血时她告诉工作人员说:“今天是孩子高考的日子,我作为妈妈,为孩子终于走进人生的新阶段感到紧张和高兴,孩子12年的努力学习和付出即将结出果实,别的力气咱们也帮不上什么忙,那我只能献出自己新鲜的血液,为孩子的人生版图抹上一点鲜红的色彩吧,借此来给女儿加油助威!”为这样有心又有爱的妈妈点赞!

  无独有偶,6月6日,在西海岸新区华联爱心献血屋也来了一位熟悉的面孔,他叫李华,是第四次参加无偿献血了。但这次和往常不一样,他特意选择高考前一天献血,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儿子和他的同学们加油助威,祝他们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李华是一位文雅善良、富有爱心的人,他一直希望自己能够帮助更多的人,为社会多做点贡献。想到自己身体健康,可以捐献血液挽救患者的生命,于是他就选择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来回报社会。每到半年他就如期而来,这次献血间隔期到了,李华想起了儿子和参加高考的学子们,寒窗苦读十二载,无法用过多的言语表达高考学子们的不易和辛苦,于是选择挥臂助力,用热情和热血为儿子加油!经过一番征询、体检、快筛之后,顺利献血400毫升,完成了自己的心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