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疾控中心在青岛市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技术培训班上做经验交流

2021-06-07 17:21: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见习记者 郑阳 通讯员 赵绪建 青岛报道

  为提高青岛市非冷链、冷链货品消毒工作人员的消毒技术水平;同时为进一步落实《全国病媒生物病原学监测方案(试行)》要求,促进2020年中央抗疫国债项目病媒生物监测与能力建设工作顺利开展,青岛市疾控中心于6月3日召开全市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技术培训班,市北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敏,卫生监测科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山东省卫生应急专家、山东医院感染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崔树玉,对常用化学消毒剂及应用的内容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使学员们受益匪浅。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科主任姜洪荣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8版)的新冠肺炎疫情消毒技术指南进行解读。其间,市北区疾控中心卫生监测科孙梦琦就非冷链消毒与防护工作做了汇报交流,并现场指导进口非冷链货物消毒技术。

  通过本次培训,切实提高了非冷链、冷链货品消毒工作人员的消毒技术水平,为加强卫生城市复审病媒生物防制技术的精准指导工作提供有力技术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