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妇幼深入落实儿童眼健康“启明行动”

2021-06-04 17:10: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见习记者 郑阳 通讯员 李运华 青岛报道

  近年来,儿童视力不良越来越受到社会重视,儿童的视力保健更是迫在眉睫,眼健康应该从娃娃抓起,2021年6月6日是世界“爱眼日”,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多种形式视力保健活动,旨在引导家庭与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儿童眼健康,提高大家对儿童视力保健的认识,给孩子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

  市北妇幼中心积极组织市北区社区服务中心与辖区托幼机构工作人员学习观看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司于儿童节在京举办的儿童眼健康“启明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学习听取眼保健专家访谈,提高专业工作人员的眼保健知识水平和工作技能。

  今年以来,市北妇幼中心加大对辖区0-6岁儿童视力筛查力度,上半年完成7家幼儿园和8家社区服务中心2900余名儿童视力筛查工作,共发现近视新发病例32例,散光122例,全部与家长进行书面反馈和电话随访,指导家长提高视力保健意识,保护视力从娃娃抓起,实现早期干预率95%,随访率100%。

  市北妇幼中心儿保科利用网上课堂进行视力保健学习,及时更新知识理念,掌握最新工作要求,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定期组织专家走进辖区托幼机构对儿童、家长和幼儿教师进行视力保健知识培训和健康宣教,培养儿童正确健康用眼习惯,提高家长和教师保健意识,紧抓0-6岁儿童视觉发育的关键期,力促学校、医疗机构、家长三方协作,共同努力,为儿童视力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