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妇幼中心开展加强消防安全培训

2021-06-04 17:10:2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见习记者 郑阳 通讯员 李运华 青岛报道

  近日,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特邀安全消防中心高级消防师张平进行消防安全、防灾减灾知识培训,全中心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培训,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

  张老师通过PPT,将防火知识与真实的事故案例相结合,运用视频、图片和数据,以现场展示、互动问答等形式,详细介绍电器着火、煤气罐着火、手机充电着火等各类安全隐患的处置方法,并结合日常生活实际进行分析讲解,特别强调手机、家用电器的正确使用等问题,倡议我们日常中要注意及时拔掉插头进行断电,禁止超负荷使用电器,定期更换插排、电线等,杜绝发生电器火灾。

  此次培训与演练,进一步增强中心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范和逃生自救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将消防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中心消防安全“防火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