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妇幼保健中心开展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全员培训

2021-06-03 16:45: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辛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刚 通讯员 朱晓靖 臧钰 青岛报道

  为积极应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杜绝防控懈怠,降低新冠病毒的传播风险,保障妇女儿童就医环境安全。近日,青岛市崂山妇幼保健中心组织开展全员培训,集中学习国家、省市发布的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文件,全面熟悉近期疫情防治政策的变化和重点防控环节的最新要求。

  崂山区妇幼保健中心组织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全员培训

  培训由崂山区妇幼保健中心院感负责人屈艳主持,婚检科医生郑熔主讲。

  首先,婚检科医生郑熔组织学习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山东省《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第五版)》,解读了两者的区别和需要重点关注的内容,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要求以及当前疫情热点问题做了详尽的分析,对加强院感防护,落实一米线、预约诊疗、一患一诊室等日常防控举措和预检分诊“一看一测一查一问”等防控措施做了强调。

  婚检科医生郑熔组织学习疫情防控方案

  之后,针对国家和省疫情防控方案的区别、注意事项等内容,各科室负责人根据科室工作特点进行了交流发言;针对妇幼保健和隔离场所人员如何落实新举措新要求,全体人员进行了座谈讨论。

  崂山区妇幼保健中心副主任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最后,崂山区妇幼保健中心副主任辛志峰传达了国家、省、市、区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时刻绷紧防控之弦不放松,切忌松懈、麻痹;要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各项防控措施要落实落细责任到人;要对照全国典型案例,深刻剖析,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把首诊负责、首办负责、首问负责、首过(预检分诊)负责、首测负责、首消(毒)负责落实到位,要在各自的岗位上担当起疫情防控的义务和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