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云端宝宝”《同一气道,同一疾病》讲座受欢迎

2021-06-03 16:45: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辛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刚 通讯员 朱晓靖 臧钰 青岛报道

  近日,针对开花季节极易引发过敏性疾病的实际,崂山区“云端宝宝”线上健康教育大讲堂特别推出《过敏性鼻炎和过敏性哮喘——同一气道,同一疾病》专题讲座,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变态反应(过敏)科副主任高翔精心准备,细致解读、耐心解答,倡导“让科普连接你我,让医学走进大众”的理念,受到网民点赞。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变态反应(过敏)科副主任高翔讲课

  高翔擅长过敏原特异性免疫治疗,她从同一气道、同一疾病,哮喘的病因与发病机制,过敏性鼻炎合并哮喘的危害,“四位一体”的治疗原则4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儿童及成人的过敏性鼻炎与哮喘、花粉症,过敏性咳嗽,食物与药物过敏,皮肤过敏性疾病,以及严重过敏反应的诊疗方法、注意事项,回答了线上网民提出的相关问题。本期大讲堂讲座内容吸引了2700余人次观看,课后家长们对高翔精彩的讲课内容纷纷致谢点赞,希望崂山“云端宝宝”继续推出高水平专家、高质量的线上健康教育讲座。

  崂山区妇幼保健中心儿保科主任杜继鹏回应,按照年度计划,崂山区“云端宝宝”儿童健康教育大讲堂近期将推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知识》专题讲座,欢迎各位网民关注收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