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2021年疟疾防治专项督导工作收官

2021-06-01 17:35:4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见习记者 郑阳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医疗机构疟疾防治水平和疟原虫血检技术,全面推动消除疟疾工作,根据《市北区消除疟疾实施方案》要求,5月27日,督导组来到兴隆路街道双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2021年市北区疟疾防治专项督导的收官工作。

  按照《2021年市北区消除疟疾工作督导方案》的要求,督导组对消除疟疾年度工作计划、疫情报告、发热病人血检、宣传教育、内部培训和病例规范治疗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督查。督导结果发现兴隆路街道双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0-2021年疟疾防治工作年度计划、总结详尽;发热病人血检登记完整,信息齐全;院内培训定期开展;月报表及复核血片均能及时报送,能基本完成全年大部分工作任务。但存在宣传工作不全面与薄血膜太厚的问题。督导组对兴隆路街道双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疟疾防治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该中心重视疟防工作的态度继续发扬光大,加强血片制作方面的操作练习,使血片制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此次督导对兴隆路街道双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疟疾防治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至此市北区2021年疟疾防治专项督导工作完美收官,下一步将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跟进整改,为保质保量完成2021年疟疾防治工作任务发挥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