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进校园 引导学子认知自我

2021-05-29 16:3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辛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海康 通讯员 朱晓靖 青岛报道

  5月25日是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取“5·25”谐音“我爱我”,倡导广大学生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珍爱生命,引导学生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由珍爱自我发展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创造更好的成材之路。

  近日,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精神心理学硕士、主任医师刘小翠走进青岛高新职业学校,为现场300余名同学进行了一场生动活泼的《认知自我 成就美好》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刘小翠通过现场讲授、案例分析、自身经历等形式,给同学们从自我认知的影响因素、认知障碍、认知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教同学们认清自身存在的优势与劣势,从特点、性格、兴趣、经历等多方面认识自我,最后抛给同学们几个问题:我是谁?我要的是什么?我在做什么?我在做的效果如何?我做的社会认知度及支撑力如何?未来可期?引发了同学们热烈讨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