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在青揭牌成立

2021-05-29 16:32: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辛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刚 青岛报道

  5月27日下午,潍坊医学院与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山东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青岛市疾控中心举行。潍坊医学院院长管英俊,副院长张建华,统战部部长、研究生处处长梁淑娟,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陈峰等学校有关领导,青岛市疾控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高汝钦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等出席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青岛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段海平主持。管英俊和高汝钦等领导为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上,高汝钦主任表示,示范基地的成立是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成果,有助于进一步构建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格局,进一步提升公共卫生人才培养质量,标志着中心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实习带教等方面进入新阶段。希望双方抓紧完善合作机制、加强交流合作,在研究生实践教学方面取得新突破。管英俊院长对示范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潍坊医学院的相关情况,认为示范基地的成立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医教研协同发展,提高研究生实践能力,加快推进示范基地建设,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强化实践教学职能,突出特色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就示范基地的组织实施、实践教学合作,进一步强化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并表示要加快探索在多领域的深入合作,努力实现产教深度融合。

  示范基地的成立,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将为高层次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提供平台和发展机遇,将进一步推动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事业的快速发展,为打造全省、全国有影响力的疾控体系,提供人民更加满意的公共卫生服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