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崂山区免费婚检服务项目升级啦!

2021-05-28 15:49: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辛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刚 通讯员 朱晓靖 臧钰 青岛报道

  记者从崂山区卫健局了解到,近日,崂山区妇幼保健中心对免费婚检政策进行了升级,规定凡夫妻双方或一方为崂山区常住人口、符合生育条件的,均可享受优质的免费医学检查服务。

  崂山区妇幼保健中心婚检孕前科主任王雪燕介绍,崂山区政府十分重视妇幼健康工作,婚检不同于一般性的体检,更不仅仅是妇科检查。婚检是一种综合性的生殖健康咨询服务,除身体检查外,还可以得到必要的婚前卫生指导和婚前卫生咨询服务,这些服务都是免费的,从今年五月份开始,崂山区婚检扩大了范围、增加了检查项目。

  妇幼保健中心工作人员在窗口宣传婚检政策

  婚检对象由原来的有一方为崂山区户籍居民扩面到常住崂山区的中国国籍居民,户籍居民携带双方身份证、崂山区一方的户籍证明(户口本或单页)、驻军携带军人证、身份证;常住人口需要携带双方身份证、常住方居住在本区的相关证明:居住证、本人房产材料或正式租房合同,就可以享受免费婚检政策。其范围不仅结婚登记前进行的婚检免费,结婚登记后2个月内的婚检也免费;对准备结婚登记或已经登记的双方婚检者,如果3-6月内有怀孕计划,可以一并进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而且在现有婚检项目基础上,还增加了妇科B超检查,免费婚检项目和质量均升级。

  婚检孕前科工作人员为常住崂山区罗女士进行免费婚检

  据婚检孕前科医生郑熔介绍,为了切实做好婚检工作,崂山区妇幼保健中心专门进行了流程再造,实行电话预约,只需在工作日上午拨打66716612,将会安排资深专家负责婚检。他特别提示婚检前需空腹,尽量避开月经期。近日,来自泰安市一位25岁的罗姓女士成了免费婚检扩面后的首个免费婚检尝鲜者。她原籍是泰安市,现在崂山区某公司打工,租住在崂山区,按照以往的政策不属于免费婚检对象,现在就可以享受这份福利,她在崂山区妇幼保健中心接受了1个小时的免费婚前检查。罗女士高兴地说“真没想到,崂山区的妇幼保健政策太好了,感觉在崂山区就业工作真享福!”

  下一步,崂山区妇幼保健中心将打造婚前、孕前检查一体化,加强婚检宣传,通过在婚姻登记处设立免费婚检宣传驿站,在驻区医疗机构、辖区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计生办设立宣传窗,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新媒体等途径广泛宣传,把崂山区婚检新政落地落细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