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早已不是一群孩子 青岛滨海学院257人献血9万余毫升

2021-05-26 17:29: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见习记者 郑阳 青岛报道

  近日,无偿献血活动在青岛滨海学院中央图书馆楼前如期举行,共有257人献血共计9万余毫升。

  上午8时许,青岛市中心血站黄岛献血服务部和开发区献血服务部的采血车准时驶入了校园,虽然因为有部分班级因为接种新冠疫苗而未能献血,但是不少已经注射过新冠疫苗且已经过了献血间隔期的同学们还是闻讯赶来,图书馆的楼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家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在校红十字会志愿者的指引下有条不紊地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填表、体检化验、采血。

  2020级学前教育的王雅琼同学和孙晨曦同学是一个宿舍的闺蜜,学校之前组织的献血活动两人因为有课没能参加,今天一大早两人早早地就来排队等候献血了,最终两人各成功献血400毫升。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刘国莉同学今天已经是第二次献血了,她说:“我今年过生日的时候收到的第一个生日祝福短信就是青岛市中心血站发给我的,收到短信的那一刻我觉得幸福极了,只要身体健康我会把献血进行到底!”

  2020级计算机专业的王建全同学一进献血车便说:“献血让我欢喜让我忧啊!”原来他去年参加过一次献血,因为太过紧张导致有点轻微的献血反应,这次还想再次献血又有点害怕,怕再紧张过度,工作人员为了分散他的注意力跟他聊专业、聊学校生活,聊着聊着献血结束了,王同学说:“我感觉还没聊够怎么就献完了?感觉意犹未尽呢,半年后我还会再献血!”

  参加献血活动的大多是00后,曾以为他们还是孩子,可他们却在用实际行动诉说着他们已经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热血青年!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