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家门口也能捐献血小板啦!

2021-04-20 15:06: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见习记者 郑阳 通讯员 刘成阳 青岛报道

  4月14日,经过前期的充分调研准备,莱西市月湖广场爱心献血屋正式开展了血小板采集,运行后爱心市民完成了首批捐献。自2021年4月份开始,莱西月湖广场献血屋除正常开展全血采集外,每周三将固定开展血小板采集工作,并正式接受有献血经历的市民预约。

  以往,莱西市的很多献血者都会不远百里自行来到青岛市中心血站捐献血小板,得知家门口就可以捐献血小板,都十分地高兴,纷纷报名争当献血第一人。4月14日上午,经过现场培训和讲解,一切准备就绪,莱西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中队的志愿者臧永栋决定率先体验。

  献血前的体检检验指标一切正常,臧永栋顺利捐献血小板1.5个治疗量,他激动地说道:“这是我今年第二次捐献血小板了,总共捐献了33次,这次能在自己家门口捐献血小板,真方便!”第二位志愿者王文枫捐献机采单采血小板2个治疗量,他高兴地说道:“我的心愿达成了,能够实现自己在2021年第一次捐献血小板的愿望,真的很开心!”

  随着医疗水平的提升和合理用血的推进,临床患者对血小板的需求越来越大,青岛市的血小板采集量以每年约10%的速度增长,稳居省内首位。为了更好地满足临床用血需求,青岛市中心血站全面打造半小时爱心献血圈,献血点布局更加合理,街头血小板采集点也将逐步增加,莱西单采血小板业务应运而生。根据青岛市中心血站的工作安排,自2021年4月份开始,莱西月湖广场献血屋除正常开展全血采集外,每周三将开展血小板采集。市民可通过致电96606电话预约,就近参加无偿献血,莱西市献血服务部将会安排专人进行电话沟通和回访。

  温馨提示:目前除青岛市中心血站二楼机采大厅每日开展血小板采集外,即墨小商品城爱心献血屋和莱西月湖广场爱心献血屋(周三)、胶州新源爱心献血屋(周二、周三)也定时开展血小板采集工作,欢迎广大爱心市民报名参与,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