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苗苗”安全!崂山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专项检查

2021-04-16 14:5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刚 通讯员 张敏 青岛报道

  为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安全,规范接种工作,近日,崂山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立足本职,加强对全区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单位和接种点的专项监督执法。

  目前,全区固定预防接种点 13个,临时接种点7个。执法人员对各接种点接种前测温、询问接种对象的健康状况、接种现场布局流程、物表消毒、空气消毒、疫苗接收验收记录、疫苗运输储存全过程温度监测记录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各接种单位均建立并严格执行疫苗定期检查制度,冷藏保管制度,疫苗接收、购进、分发、供应、使用登记和报告记录情况均符合要求。目前,崂山区未出现明显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或者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

  下一步,崂山区将进继续加强对辖区内疫苗接种单位、接种点的监督管理,加大执法频次,对新增临时接种点及时进行排查,严防疫苗使用管理中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接种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疫情防控胜利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