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接种创全省最高!截至4月3日24点,青岛新冠疫苗接种累计120万剂次

2021-04-04 15:55:35 来源: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辛刚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辛刚 青岛报道

  记者从青岛市卫健委了解到,截至4月3日20:00,青岛新冠病毒疫苗已经累计接种100万人。4月2日,单日接种超28万人,创全省最高纪录。同时,青岛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全省创下“三个第一”:接种总剂次全省第一名;接种量在省内率先突破百万剂次;日最大接种能力全省第一位。

  据了解,截至昨天24点,青岛已累计接种120万剂次,新增人数居全省首位,100万人已经接种了第一针,接种后很快将在健康码上查到接种信息。

  青岛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效率高,进展快,主要得益于“三个提升”:

  接种点数量大幅提升:已有各类接种点309个,接种单元达到1244个。

  接种工作人员数量大幅提升:全市组建起“一二三线”接种梯队,配备专业技术人员6776人。

  接种服务效率大幅提升:运用微信小程序、二维码等信息化手段,极大提升了服务效率。

  此外,青岛第一时间增加临时接种点预防接种信息系统客户端,配备足够接种所需设备,全力确保信息录入;接种点可通过身份证读卡器直接获取受种者基本信息,上传至预防接种信息系统,加快进度。青岛市卫健委提醒:接种时一定带好身份证等证件,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