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妇幼:疫情防控不松劲 培训演练锻精兵

2021-02-24 16:23:01 来源:  作者: 赵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尊 通讯员 李运华 青岛报道
  近日,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发热及可疑患者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旨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高医务人员新冠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妇幼健康和生命安全。

  演练时,分别模拟一例疑似新冠发热孕妇、一例有疫区旅居史保健对象来中心就诊两个场景。从预检分诊、现场控制、疫情报告、隔离转运、环境终末消毒等各环节进行全程模拟演练,在演练现场,全员认真体验突发情况下的各种应对措施,清楚明白自己的防疫职责。
  演练结束,中心领导要求医护人员要进一步熟练应急处置流程,抓好细节管理,强化消毒规范、卫生防护等工作环节,毫不放松做好防控各项重点工作,把防控举措细化到每个环节,落实到每个人,确保保健对象与医护人员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各个环节万无一失。
  据了解,此次演练将进一步积累疫情防控实战经验,明确各个岗位的防疫职责,有效提升中心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和处置水平,为辖区妇儿健康织密“防护网”,筑牢“防火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