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疾控中心与区公安分局开展疫情应急防控研讨

2021-02-24 15:5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尊 通讯员 赵绪建 青岛报道
  近日,市北区疾控中心受邀在市北公安分局会议室联合开展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专业流行病学调查和技侦流调溯源双结合的桌面推演和研讨。
  研讨会上回顾性总结了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的重要节点,特别是在区疾控专业调查力量和公安的技术侦查力量“双剑”结合下成功的应对和处置了以进口冷链传播和外区院感传播为主的数次重要疫情防控事件。
  随后,市北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现场为公安干警讲解了在新冠肺炎溯源调查和密接排查方面的专业理论,普及了冬春季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公安干警们在技侦调查时通过微小细节排查重点人员的行程轨迹也给了疾控专业人员很大的启示。
  市北区疾控中心与市北公安分局“双剑出鞘”的应急调查处置合作模式以政治大局观和防控责任心为核心,在2020年新冠疫情应急调查处置中屡次协作共赢,为市北区新冠疫情防控注入了坚实的底线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