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实事再扩围!崂山区45-60岁常住女性中医药惠民补贴来了!

2021-02-19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辛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刚 通讯员 朱晓靖 李雅飞 青岛报道

  记者从崂山区卫生健康局获悉,崂山区今年将为45-60岁常住女性进行更年期症状早期中医药干预,并给予累计自付部分减免50元(不足50元按实际数额减免)的补助。

  “此次补贴范围由原来的户籍女性扩展到崂山区常住女性,补贴年龄也进一步扩大到60岁,让中医药治未病和预防疾病的独特功效为更多的女性服务,帮助她们平稳地度过更年期。”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区内率先启动了此项惠民项目,此项工作在崂山区妇女更年期症状早期中医干预活动基础上,针对区内适龄更年期女性开展。中医药的早期干预治疗不但能有效改善目前症状,还能有效预防骨质疏松、心脑血管病等疾病,提高生活质量,减轻部分家庭的精神压力和经济负担。

  “如果您出现经期不规律、烦躁、焦虑、失眠等精神及躯体表现的,欢迎到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楼中医理疗科就诊治疗。”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前往中心就诊治疗的崂山区常住45-60岁妇女,在中心采用中药饮片、针灸、拔罐等中医治疗的,给予累计自付部分减免50元,如不足50元按实际数额减免。符合惠民条件的妇女就诊后直接减免相应金额。

  咨询电话:66711358/6671137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