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托体检“小高峰”即将开启,家长们请“有备而来”

2021-02-19 15:4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尊 通讯员 李运华 青岛报道
  随着市北区2021年春季托幼机构招生的开始,预计自2月22日开始入托体检将出现小“高峰”。为给您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查体环境,避免因高峰导致查体拥堵,市北妇幼提醒各位家长做好以下准备:
  一、体检时间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8:00-12:00,下午1:30-4:30,体检结果有效期为三个月,请家长错峰体检。根据以往经验,体检高峰一般集中在上午9:30-10:30和下午1:30-2:30之间,建议家长避开此高峰时段,同时可拨打电话83657103进行预约、咨询,有效避免人员聚集。
  二、体检项目
  包括:体格检查、营养评价、视力筛查、血常规及肝功检测等项目,并了解儿童出生情况、家族史、既往病史及药物(食物)过敏史等。必要时结合辅助检查项目,帮助诊断疾病,给予健康指导,为儿童提供健康保障。
  三、体检流程
  门诊大厅预约分诊→一楼收款处挂号缴费,领取儿童入托健康档案,按要求填写封面→一楼102室测身高体重→二楼202室或203室进行(生长发育评价、心肺听诊等)检查→三楼301室查视力、听力→四楼407室验血(10分钟后取结果)→回二楼给医生查看各项检查结果,签字合格后方可离开。
  四、体检前准备
  1、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请家长提前申请好本人及儿童两人的绿色通行码,持绿码进入中心,尽量由一位家长陪同,有外地旅行史请自觉居家隔离1个月以上。进入中心体检的家长,请自觉遵守候诊隔位就坐、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等疫情防控要求。
  2、体检无需空腹,如果孩子近期有身体不适,或正在服用可能影响肝功能的药物(如抗生素)等,建议推迟体检,待痊愈或停药一周后再体检,以免影响体检结果。
  3、请提前准备现金或医保卡、银行卡,不能使用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
  4、咨询电话与查体地址
  咨询电话:83657103
  查体地址: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台东五路85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