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完成2021年适龄青年征兵体检工作

2021-02-01 17:19: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刚 通讯员 王向东 青岛报道

  根据崂山区《关于组织2021年全区征兵体检工作的通知》崂征[2021]10号文件要求,崂山区2021年适龄青年冬季征兵体检工作于1月30日启动,31日全部完成。共有147名应征入伍的适龄青年及大学生参加了体检,体检项目有:内科、外科、B超、心电图、眼科视力、色盲、眼底检查、裂隙灯检查、耳鼻喉、血尿常规、肝肾功能、乙肝五项、艾滋、尿毒和胸部透视等。

  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2011年承担全区适龄青年征兵工作以来,在无一例退兵事件,受到省军区的表扬。

  从2021年开始,一年两次走兵,征兵体检作为常态化工作,中心高度重视,加大征兵体检工作力度,1月4日下午区武装部领导、中心分管领导对参加体检的工作人员进行动员讲话,并就体检项目、标准进行了视频培训并进行考试,同时签订责任状,坚持“谁体检、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征兵体检工作严肃、公平和公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