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爆棚!“胶州姐妹花”携手献热血

2021-01-15 17:0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尊 通讯员 王磊 青岛报道
  “好久没见了,约个会吧?”1月14日,宋秀红、李淑芝再次相约来到胶州向阳市场爱心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经过严格的体检、化验,俩人各成功献血400毫升。

  宋秀红和李淑芝是胶州市营海镇东营村人,一起长大的经历,让她们有了亲如姐妹的深厚感情。长大后,各自奔波,各自成家。虽然相距甚远,但姐妹俩的联系从未中断。每年都会相约聚会,聊聊各自近况,解解相思之苦。

  一次闲谈中,李淑芝得知姐姐宋秀红原来还是一位超有爱心的献血达人。从2010年参加无偿献血开始,宋秀红已累计献血18次,献血量达7200毫升。在她的带动下,她的丈夫和儿子也都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李淑芝也渐渐萌生了和姐姐一起参加无偿献血的想法,“不如,下次约会的时候,我们一起去献血吧?”于是,从2015年开始,姐妹俩携手献血,就成为她们约会的必选项目,也成为她们人生中难忘的经历和体验。姐妹俩共同表示:“每次献血后,收到“您捐献的血液已成功应用于临床”的短信,那份自豪和骄傲就油然而生。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只要条件允许,我们会将无偿献血进行到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