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族小伙无偿献血十余年, 用爱心传递温暖

2021-01-13 16:3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尊 通讯员 王磊 青岛报道

  近日,回族小伙白井上走进胶州向阳市场爱心献血屋,完成了自己的第十二次无偿献血。截至目前,白井上已献血12次共计4800毫升。

  2010年,23岁的白井上从老家济南来到青岛,在莱西的一所企业打工,当地同事和公司都给了他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让初来乍到的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也对青岛这座城市也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慢慢地,他产生了要回报社会,为大青岛建设也尽一份力的想法。2011年,公司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白井上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经过严格的体检、化验,他成功地献血400毫升。回想起第一次献血的经历,他还是记忆犹新:“虽然当时有点紧张,但一想到会有病患因为自己捐献的血液而获得新生,就感到无比的骄傲,浑身充满了力量!“从那一次开始,他就打算每年坚持无偿献血,让更多的人受益。
  “工作再忙,也不会耽误我每年献血的!耽误个一天半天,不就是少挣几个钱嘛?生命永远要比金钱更重要!“今年,热心公益的白井上正式加入了青岛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成为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红十字志愿者。在他的带动鼓舞下,身边的很多朋友也加入到了无偿献血的行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他们用最无私的爱,为患者架起了生命的桥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