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开展“疫情防控大培训” 提升基层防控人员的防控能力

2020-11-24 10:15: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尊 通讯员 赵绪建 青岛报道
  近日,市北区启动疫情防控大培训工作,旨在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全面提升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等全员防控能力。

市北区疾控中心王春辉在培训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防疫知识

  培训工作计划组织10场疫情防控师资培训,涵盖各类公共场所、学校、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冷链食品相关从业单位、社区疫情防控人员以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服务单位的负责人和疫情防控人员,以及承担入境人员服务保障任务的工作人员。

市北区疾控中心王霞在培训餐馆等场所防疫知识

  此次培训由区疫情防治组承担,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培训,重点培训新冠肺炎基本知识、各类场所疫情防控规范和各种流程、消毒常识与技能、不同场所的应急处置要点等内容,通过讲座和现场互动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目的是为重点场所和高风险单位培训1支疫情防控队伍和1名疫情防控指导员。
  据了解,截止到11月20日,市北区已完成三场疫情防控大培训,培训约750余人,收到了参与培训工作人员们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