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庆生日 送给自己一份特殊的礼物

2020-10-23 15:25: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尊 通讯员 顾文琴 青岛报道
  生日当天献血在岛城已蔚然成风,很多爱心市民已经把无偿献血当做了每年给自己的生日礼物,也是对生命的一份承诺和约定。
  陈波是西海岸新区琅琊镇政府党政办的一名工作人员, 10月18日这天是他的生日,一大早华联献血屋刚开门,他便带着自己的一对儿女来奉献爱心。
  一进门陈波便急切地问工作人员:“今天可以留造血干细胞的血样吗?”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他笑得像个孩子一样:“哈哈,在我生日这天献一次血,再把造血干细胞也留了,正好给我两个孩子上一课。”

  经过体检和快速化验,陈波又一次献血400毫升。这已经是他第十三次献血了,从2008年开始他坚持每年献一次血,征得家人同意后,在今年生日之际留取了造血干细胞血样,这也算是送给自己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今天也是特意带着孩子们到献血屋来见识一下献血的过程,为他们埋下爱心种子。
  陈波说道:“以后每年都会坚持献血,等两个孩子年满十八周岁也要带他们一起献血。”一双儿女也纷纷表示,长大了不仅要献血,还要留造血干细胞血样,给众多病患多一丝希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