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热血践行“开学第一课” 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0-09-14 16:11: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尊 通讯员 付晓青 青岛报道
  9月1日播出的《开学第一课》,备受大众的关注,节目中钟南山院士讲述到,在疫情最危急的时候,全国人民献血支援了武汉的抗疫斗争,而武汉新冠肺炎康复者的血浆也让危重症患者转危为安,正所谓热血连接你我,爱心无限传递!

  当中国海洋大学接到青岛市中心血站关于组织无偿献血的邀请函后,校方积极主动联系血站工作人员,表示非常愿意用青春热血践行“开学第一课”。无偿献血是践行“三全育人”教育理念和实现立德树人教育目标的有效载体,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可以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牢记青春使命,勇担社会责任。中国海洋大学的红十字志愿者们精心策划了线上线下的宣传发动方案,在9月10日至12日三天的无偿献血活动中,有近60名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投入到无偿献血招募和服务中,服务结束后撸起袖子献爱心,献血后又背起书包去上课。

  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为期三天的无偿献血活动中,经历了高温高湿的“桑拿天”和风雨交加的强对流天气,一个个在献血车下打伞遮雨防晒排队等候献血的“天之骄子”们,践行着“开学第一课”,诠释着海大人勇担社会责任的热血青春。三天的献血活动中共有487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149920毫升,极大地补充了血液库存,有力保障了临床用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