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妇幼聚焦整改“回头看” 强化督导 “抓难点”

2020-09-14 15:49: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尊 通讯员 李运华 青岛报道
  9月9日至11日,市北区卫健局、区妇幼中心成立督导组,立足“聚焦整改‘回头看’,强化督导 ‘抓难点’”,对辖区6家社区服务中心基本公卫妇幼项目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进一步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任务的落实。

  督导组按照基本公卫妇幼项目规范内容,逐条对照社区机构第二季度督导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照整改清单认真核查,聚焦整改“回头看”。通过现场查验资料、工作座谈等方式对孕产妇保健、儿童保健、妇幼卫生信息监测工作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进行综合评价。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部分工作开展不扎实、培训不到位等问题,督导组一一进行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强化督导“抓难点”, 切实提高辖区基本公卫妇幼项目工作质量,促进基本公卫服务工作更扎实、更规范的开展。

  下一步,市北区将正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果断行动、立即整改,明确人员把好质控关,确保公卫妇幼项目工作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同时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主动服务意识,把“等服务”变成“送服务”,进一步加强项目宣传,提高项目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