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妇幼搭建全市首条“青苗”未成年人保护医疗救助绿色通道

2020-07-08 10: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尊 通讯员 任涛 青岛报道

  近日,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与市北区人民检察院、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联合构建性侵案件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救助机制,搭建全市首条“青苗”未成年人保护医疗救助绿色通道。

 

  据了解,搭建未成年人保护医疗救助绿色通道,是对未成年被害人开展医疗救助、保护未成年被害人权益的一项重要举措。市北区以“特殊保护、平等保护、双向保护”理念为指导,按照最有利于未成年被害人和适合未成年被害人身心特点的方式进行医疗救助,目的为帮助其恢复健康、正常的生活和学习,减少性侵害给未成年人带来的精神及身体伤害。

  据市北妇幼中心王秀香主任介绍,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辟绿色诊疗通道,设置未成年人固定诊室及知心姐姐小屋,由专业的医生免费为受害人提供医疗救助、心理疏导等方面帮助,开启未成年人医疗和司法合作保护新模式,这在青岛市区级妇幼机构中属首家。

  “一直以来,我中心非常重视青春期保健工作,年均提供相关服务逾千人次,在未成年人心理、生理保护方面拥有专业优势,并积累了许多经验,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该中心丁艳副主任介绍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