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禁毒日”崂山区开展拒绝毒品 远离艾滋咨询活动

2020-06-25 1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刚 通讯员 管彦丽 青岛报道

  6月24日,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华都社区开展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主题咨询活动,向全社会普及禁毒和艾滋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

  据悉,毒品参与前,神经细胞从来没有过这样强烈的感觉。一旦毒品参与其中,神经细胞干脆减少了感受器的数量,使得下一次达到同等效果需要更多的多巴胺替代物。这就是为什么吸毒者的毒品用量会越来越大,从口吸发展到静脉注射。由于大量多巴胺替代物由外部获得,大脑担心库存积压,导致自身神经递质多巴胺的产生减少。一旦吸毒就成瘾,否则由于多巴胺缺乏,吸毒者就会感觉十分痛苦、郁闷,引发一系列严重不适。

  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围绕我国艾滋病疫情形势、艾滋病的传播和检测、艾滋病预防控制、毒品与艾滋病的关系等方面的问题,结合真实案例和详实的数据,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还设置了有奖知识抢答环节,让老百姓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习巩固了艾滋病防治和禁毒知识,并为参与的群众发放了奖品和防艾宣传手册。

  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呼吁:远离毒品,万万不能抱着侥幸心理迈出毁灭性的一步,人生没有重来一次的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