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献血屋迎来两对母女:“人生路上,我做你的榜样”

2020-07-07 08: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尊 通讯员 成枫 徐燕青 青岛报道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颗种子,在父母这颗大树的庇佑下,一天天茁壮成长。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和榜样,父母勤奋,孩子就明白了努力;父母艰辛,孩子就学会珍惜;父母无私,孩子就学会了奉献。

  炎炎夏日,台东爱心献血屋迎来了这样一对母女,妈妈带着刚满18周岁的女儿一起完成了自己的献血初体验。母亲朱温华今年44岁,之前一直想献血,但由于结婚生子、工作繁忙等原因,一直没能实现这个愿望。这天她终于鼓起勇气,做好了准备,来到献血屋。刚满18岁的女儿宋欣蕊听说妈妈要去献血,决定陪着妈妈一起实现这个伟大的愿望。妈妈经过一系列的征询、体检、检测,成功献血400毫升。看着妈妈献血一气呵成,也没什么不舒服,更坚定了想要献血的决心。在妈妈的鼓励下,宋欣蕊也成功的献血200毫升。妈妈说:“你比我勇敢,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都没有你的勇气。”女儿说:“要不是你带着我来成功献血,我恐怕也没有勇气尝试。妈妈,你是我的榜样!”母女俩相视而笑。

  同样,7月5日这天莱西利群广场爱心献血车也迎来了一对母女,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吴越正带着7岁的女儿前来奉献爱心,用无偿献血的方式给女儿上了一节有意义的人生课。吴越是青岛海诺大药房有限公司医药物流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早在2010年,20多岁的吴越看到网络上关于无偿献血的宣传视频,从中了解到很多关于献血的知识。那一个个感动人心的小视频,激发了她奉献爱心、献血救人的决心,并于当年参加了无偿献血。此后她经常关注献血动向,并加入无偿献血宣传队伍中。由于身体原因她虽未能定期献血,但经常向同事和身边的人传递爱心知识,鼓励他们积极救助生命。今天,她带着7岁的女儿逛街时,看到正在宣传的工作人员,毫不犹豫地带着女儿走进献血车献血400毫升,用实际行动给女儿诠释了爱心奉献的意义。

  “妈妈你好棒,我长大了也要献血,帮助别人。”女儿懂事的话语,更加坚定了吴越无偿献血的信念,她表示自己要坚持定期献血,以微薄之力挽救更多生命。

  人们都说,孩子不是教育出来的,是父母以身作则示范出来的,孩子是父母的镜子,父母的一言一行都是孩子最好的教材。爱心献血屋每天都要上演这样生动的育儿课,孩子的人生路上,有如此有爱的妈妈做他们的榜样,相信一定会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