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妇幼“2+1”模式抓党建促发展,打造妇儿健康桥头堡

2020-07-01 09:4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尊 通讯员 任涛 青岛报道
  今年以来,市北妇幼中心党支部通过加强“两个建设一个创新”,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打造打造群众满意高效型党组织,不断促进进党建品牌建设,“2+1”模式打造妇儿健康桥头堡。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在党员、职工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依托“学习强国”、“灯塔在线”、 主题党日等平台、载体广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组织开展“三述”、“佩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双报到”等实践活动,不断加强爱岗敬业教育,培树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打造了一支思想正、业务精,能打胜仗的党员和专业技术队伍。面对疫情带来的困难和考验,党员带头攻坚、干部率先垂范、职工干劲十足,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妇幼保健以及惠民服务2.9万人次,惠民金额360.9万元。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群众满意型党组织。层层签定《廉政承诺书》和《廉政建设责任书》,经常性开展医德医风、法律法规知识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四风”整治和“人情诊疗”等医疗乱象整治,组织观看《我是医生》、《叩问初心》等影片,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以实际案例警醒党员干部职工守住底线,廉洁行医;建立党风廉政建设督查机制,设立“一箱四电话”和中心微平台留言板,畅通意见反馈和投诉渠道;定期发放群众满意度调查表,让群众“把脉”不足,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努力打造群众满意型党组织。

  创新妇幼志愿服务,让党建品牌闪光。以“党旗在心中,融情在妇幼”党建品牌以及“情暖妇幼,温馨市北”服务品牌为载体,进一步推进9个服务“子品牌”建设,增强党员服务意识,提高质量和水平。建立40余个微信群开展疫情防控和保健知识宣传,架起为民服务“云桥梁”;开展进机关、企业、部队、学校、社区、工地、农贸市场等为主要内容的“四送七进”宣传活动,结合妇女节、儿童节、世界人口日等重要时点开展咨询义诊,做好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发放宣传材料1.5万份,咨询义诊2000余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