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市北区疾控中心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20-06-28 09: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尊 通讯员 王春辉 青岛报道

  今年的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为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良好生活环境,市北区疾控中心联合公安部门举行了“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通过陈列禁毒知识展板、发放宣传册、展示仿真毒品等方式提高了人民群众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进而预防控制艾滋病传播流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据悉,毒品本身不会导致感染艾滋病病毒,但是吸毒人员感染艾滋病的风险会高,主要有以下原因:一是共用污染的注射器及针头,使艾滋病病毒直接进入血液,造成传播,这是毒品滥用者感染艾滋病的最主要途径;二是某些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服用后人体在毒性作用下处于极度兴奋、纵欲和放松状态,自我约束力下降,易于发生群交、不戴安全套等危险性行为,因此会增加经性途径感染艾滋病性病的风险;三是长期滥用毒品,机体免疫系统受损,免疫力降低,容易感染多种疾病,如艾滋病、性病及其它传染性疾病;四是因吸毒感染了艾滋病的女性可以通过妊娠、生产和哺乳将病毒传给婴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