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睛”彩世界 眼见为实 ——市北妇幼提醒您关注儿童视力发育

2020-06-04 09: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赵尊 通讯员 任涛 青岛报道

  6月6日是第25个全国“爱眼日”,今年宣传的主题是“视觉2020,关注普遍的眼健康”。近年来,由于中小学生课内外负担加重,电子产品的普及,用眼过度、用眼不卫生、缺乏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等因素,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不断攀升,近视低龄化、重度化日益严重。

  视力异常问题不容小觑,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可见眼睛健康无小事。“目前,儿童青少年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重度化的严峻趋势。”李文琴介绍,随着科技的进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的广泛应用,越来越多的孩子过早过度近距离用眼,是造成目前儿童近视高发的主要原因。青少年近视防控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包括政府的政策支持、学校以及家长的参与,同时也提醒家长最好每年进行两次视力筛查。

  据悉,近年来,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儿童视力筛查工作,除了做好门诊筛查工作以外,还主动去托幼机构为辖区集体儿童提供“零距离”视力筛查服务,据统计,去年为辖区儿童提供筛查服务3.15万人次,经过筛查发现,眼睛屈光度异常的儿童达12%以上,均给予相应的指导建议,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