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 严防输入 血站青年展担当!

2020-04-15 16: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讯通讯员 任霄惠)“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次志愿服务行动一是要严格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二是一定要认真工作,为青岛守护好大门。”2020年4月15日一早,血站党委书记闫家安亲切地叮嘱即将投入青岛机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的血站青年志愿者。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新阶段,青岛流亭机场客流量大、防控人员吃紧。为充分发挥青年团员在这场战“疫”中的优势,根据青岛市卫生健康系统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紧急通知,青岛市中心血站火速组建了5人组青年志愿服务突击队,共同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4月15日一早,青岛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闫家安一路护送,血站青年团员张磊、吕珊珊、江泉、王俊、刘鹏组队前往流亭机场,开展为期12天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们都是有担当的90后,他们中有党员也有青年团员,有年轻爸爸也有爸妈的宝贝疙瘩,但在关键时刻,他们都是能够扛得起、顶得住、冲得上的白衣战士!

  到达流亭机场急救站后,志愿者们接受了简短的专业培训,迅速整装,听从安排,全身心投入志愿服务,开启白加黑工作模式。志愿者们协助工作人员在流亭国际机场开展抵青人员测温、健康征询和复查、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里三层外三层,厚重的防护服密不透风,一会儿就让人汗流浃背,护目镜加口罩的严密组合让人感觉呼吸困难。而这样的状态,他们要一直这样从早上九点坚持到第二天凌晨两三点才能够结束一天的工作。

  疫情在前,重任在肩,志愿服务工作是一份坚守,更是一份厚重的责任,血站青年志愿者们必将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岛城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以下来自血站青年志愿者的志愿心声:

张磊

  超级奶爸、组长张磊:今天刚到工作现场,心里确实很忐忑,但作为一名党员深知自己责任重大,不光要完成工作,还要保障好组员的安全。工作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防疫一线工作者的辛苦不易,同时也明白我们必须要竭尽全力完成任务,为青岛把好第一关,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我们血站人的风彩。

吕珊珊 

  血站女神吕珊珊:“非典”的时候我还在上学,懵懂间就过去了。如今我已长大,有幸成为了一名医务工作者。在我们之前已经有千万医护人员战斗在抗疫一线,为我们做出了榜样!今日的工作是负责为港澳台及湖北旅居史旅客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我们学着医护前辈的样子,守卫在生命的闸口。身为一名白衣天使,很荣幸可以尽自己微薄之力,回报祖国,为大家保驾护航。

江泉 

  成分科暖心小天使江泉: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有机会体验不一样的机场,为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我很自豪,祖国加油!

王俊

  省级青年文明号成员王俊:做青岛的把关人,虽然很辛苦,但是为了疫情防控,为了更多人的生命健康,一切都值得。

刘鹏

  天才工程师刘鹏:今天是到机场志愿服务的第一天,从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才真正体会到了抗疫一线工作者的艰辛。防护服密不透气,稍加活动就会出汗,护目镜加口罩的组合分分钟让人呼吸困难。我突然理解了《士兵突击》里的那句:“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的真正含义。面对枯燥无味但使命不凡的防疫工作时,也要扎扎实实,脚踏实地,站好岗,尽好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