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北宅大学生乡医:把好预检分诊关

2020-03-24 16: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讯通讯员 李蓓蓓)风雨同舟,共抗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期间,恰逢春节传统节日,崂山区大学生乡医主动请战,全力防控,奋战一线。在北宅卫生院预检分诊处,他们坚守岗位,认真仔细,把好防控第一关。

  “预检分诊工作一定要细致耐心,要仔细询问发热患者流行病学史、人群聚集史,不能忽略每一环节,我们要牢牢守住预检分诊这道关卡,严格防控新冠肺炎第一关!”经过专业培训,他们充分了解预检分诊的重要性,学习预检分诊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后,北宅卫生院赵忠钰、泮昆、赵福栋、于祎、李艺等12名大学生乡医成了坚守在预检分诊处的一员。

  (大学生乡医在预检分诊处值守)

  在预检分诊岗位上,他们本着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为每一个进入医院就诊的患者进行体温检测并详细询问、登记。预检分诊期间,有时遇到恶劣天气,他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毫不放松,坚持完成工作,时刻保持热情,守好医院安全的第一关。

  (大学生乡医在雨中坚守)

  除了预检分诊,他们被调往每个疫情需要的岗位。在交通卡口执勤点、在酒店隔离点、在村卫生室,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忙碌地身影。他们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快速回到工作岗位,对社区居民进行疫情防护指导,配合街道对外来人员进行隔离观察。同时为社区居民开展基本医疗服务,对重点人群进行随访,观察每日体温变化。在疫情防控人手最紧张的阶段,他们主动请战,白天在卫生室对社区卫生室为社区居民开展基本医疗服务,晚上配合交通部门于海洋大学留验点进行对外地车辆入青排查的工作,在深夜马路上顶着寒风对每一辆返乡车辆进行排查。

  (大学生乡医在卫生室、留验站、酒店执勤)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这些大学生乡医用年轻的肩膀担负起一名医者的责任和使命,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