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市北妇幼呼吁新人,不要在近期扎堆领证

2020-02-14 14: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14日讯通讯员 任涛)2月14日是个浪漫的日子。按照往年惯例,此时婚姻登记处将迎来新人结婚登记高峰期。但今年情况特殊,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门前期发出了新人不要扎堆、错峰办理办理结婚登记的倡议,尽量避开2月2日、2月14日、2月22日等特殊日期办理结婚登记的高峰期。

  “针对今年的特殊情况,我们从市北婚姻登记处了解到,今天约有30对新人预约办理结婚登记。”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生殖健康科主任孟彬介绍,中心安排3名医务人员,提前到达婚姻登记处做好消毒,并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分工,最大限度地减少新人聚集现象。

  服务中,工作人员分时间、分批次为新人进行进行登记及相关检查,在认真做好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惠民政策和婚孕前健康知识科普宣传的同时,向大家科普新冠肺炎防控知识。

  “生命和健康安全高于一切,美满婚姻取决于男女双方的情感基础。”孟彬建议准备近期登记结婚的新人们,从自身健康和安全角度考虑,理性对待结婚登记日期。

  对相爱的人来说,每一天都是值得纪念的好日子,每一天都是唯一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